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敵部落客PO美景誘惑 女子隻身上山受困

顏姓女子(紅圈者)在網路上查詢南子吝山美景獨自上山卻受困,所幸被消防隊員救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顏姓女子(紅圈者)在網路上查詢南子吝山美景獨自上山卻受困,所幸被消防隊員救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1/02 22:2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顏姓女子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在臉書上PO南子吝山美景,趁著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搭車前往瑞芳隻身上山。直到下午4點時,天色漸漸昏暗,顏女卻找不到回家的路,趕緊撥打119求援。新北市消防局派遣瑞芳、九份、瑞亭分隊,上山搜救,晚間7時許,順利將受困的顏女帶下山。

顏女向救難人員表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在臉書上PO南子吝山沿途的山、海景,看網路介紹覺得路程簡單,獨自上山應該沒有影響,便趁假期邊健行邊欣賞美景,走到後面卻發現自己已經迷路,只好打電話求援。顏女下山後,頻頻向救難人員道謝,隨後自行搭車返家。

瑞芳消防分隊主管曾渭錕呼籲,瑞芳、貢寮一帶有許多美景,網路上也有許多部落客PO出美照,吸引大批遊客到訪,但千萬不要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上山,更不要隻身上山;出發前一定要查好路線,準備登山用的水、食物以及禦寒衣物,結伴同行,最好是找有經驗的嚮導帶隊,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