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縱火犯釀6死 湯景華求交保遭駁回

男子湯景華依判決書地址尋仇縱火,造成六死,警方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失火前,湯嫌曾「三進三出」現場。(記者余衡翻攝)

男子湯景華依判決書地址尋仇縱火,造成六死,警方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失火前,湯嫌曾「三進三出」現場。(記者余衡翻攝)

2017/01/02 15: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不滿官司糾紛涉縱火燒死翁氏兄弟兩家6口的湯景華,去年到案後遭新北地院依殺人、公共危險罪羈押至今;不服裁定的他,自認不會逃亡,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高院考量他涉犯殺人重罪,犯案時頭戴安全帽、白色口罩,且落網後供詞反覆,認定仍有羈押必要而駁回。

此案起源於湯景華不滿先前控告翁男傷害,事後翁男獲判無罪,湯因此心生報復,涉嫌於去年3月23日凌晨,到翁男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住處縱火,燒死翁氏兄弟兩家6口,僅翁兄的兒子因在軍中服役而逃過一劫;此案經新北地檢署起訴後,現由新北地院審理中。

檢警調查,湯景華兩年多前在餐廳和老闆發生口角,當時在場的翁男仗義執言,被湯男告傷害;去年1月,翁男獲判無罪;湯男落網後承認,因不滿判決結果,從法院寄達的判決書上得知翁男戶籍住址,決定用汽油和報紙縱火報復,原本只想燒機車教訓對方,不料竟燒死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