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AV片商跨海提告盜版 光華商場3店家起訴

日本AV片商跨海提告台灣光華商場附近賣盜版A片的店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日本AV片商跨海提告台灣光華商場附近賣盜版A片的店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2016/12/28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40家成人色情影片商,委託「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知的財產振興協會(IPPA)」,跨海提告台灣光華商場附近3店家,指控其販賣盜版日本A片,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天以A片具有原創性,且日本與台灣同為WTO成員,享有受我國《著作權法》保護之權利,依法將3店負責人起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民間風行日本A片,但大多是經由非法管道取得,日本AV片商關注此一問題,今年中委託IPPA駐台辦事處,查訪台北市光華商場附近的「東京熱便利屋」、「航空版情趣DVD」、「數位夢天堂」3店,確認3店家以每片40、50元的低價販售盜版日本A片,但這些A片的正版在日本至少都要台幣1000元以上,提告違反《著作權法》。

全案調查期間,店家申辯A片沒有著作權,並質疑日本不受台灣《著作權法》保護,但檢察官認為,A片是經由編劇設計不同劇情、劇本及台詞,再經導演指導演員演出,並配合專業拍攝等,屬於具原創性的人類精神創作,且日台同為WTO成為,依WTO協定共同受彼此的《著作權法》保護,依法起訴3名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