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內線交易套利 六福董事賴振融遭起訴

六福集團董事賴振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六福集團董事賴振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7 18: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旗下擁有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六福客棧的六福開發公司(2705),集團董事「駙馬爺」賴振融,被控涉於100年8月底利多消息發布前,購買自家股票套利92萬元;負責六福財報簽證的安侯建業事務所會計師吳秋華,也在財報公布前,以妻子廖麗櫻找人頭買股獲利23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賴、吳、廖3人。

據了解,涉內線交易的賴振融為六福集團董事,同時也是集團的「駙馬爺」,其妻為六福執行長莊豐如,岳父則是六福總裁莊秀石;吳秋華則於92年接任全國第一大的安侯建業事務所,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所長。

檢調調查發現,六福於100年8月26日舉行董事會,同月31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但賴振融被控利用調整財務報表項目,將公司轉虧為盈,並在利多消息發布之前,大量購買自家股票,獲取擬制性獲利92萬元,涉內線交易。

此外,檢調也發現,前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吳秋華,也同樣在六福利多消息發布前,透過妻子買進大量六福股票,獲利約230萬元。

今年2月,北檢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向六福、安侯調閱資料追查,並約談犯罪嫌疑人賴振融、吳秋華等5人,以及賴的岳父莊秀石、妻子莊豐如等9名證人到案,檢方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諭令賴振融20萬元交保、吳秋華100萬元交保、廖麗櫻75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