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騙子奈籍男詐2000萬 2台女共犯都稱是女友

兩名同姓李的台籍女子協助奈籍男騙錢,皆稱是他女友。(記者姚岳宏翻攝)

兩名同姓李的台籍女子協助奈籍男騙錢,皆稱是他女友。(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12/26 16:0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為愛沖昏頭,台女自願成為「愛情詐騙」共犯!27歲奈及利亞籍男子John利用交友或英語學習網站,以甜言蜜語騙取亞洲各國女性與其交往,謊稱有禮物或包裹遭海關扣留,需支付相關費用,並由2名台灣籍的李姓女友協助發送簡訊及撥打電話,先後騙得近新台幣2000萬元,警方循線拘提在台2嫌,並陸續傳喚多名協助取款的車手到案。

警方調查,日前有名新加坡籍女子專程搭機來台報案,她稱今年2月間,透過Tinder交友網站,認識1名自稱美籍白人男子John,對方用甜言蜜語追求她,除每天透過通訊軟體噓寒問暖,更承諾將自美國搬至新加坡與她同居,不過雙方交往並未見面,只見過對方模糊大頭貼及偽造證件照片。

她說4月間John謊稱寄送即將定居新加坡的行李包裹,要求代收,2天後她接獲物流公司人員電話,表示包裹遭台灣海關留置,需支付相關罰金、行政及清關費用等,沒多久又收到「物流公司」所發出客服信件,她信以為真,陸續依指示匯出美金36萬多元(折合約新台幣1100多萬元)。

警方指出,該集團由奈及利亞籍嫌犯John先鎖定亞洲各國單身女性為目標,再交由台灣2名李姓女子,以流利英文協助發送詐騙簡訊或撥打詐騙電話,其中簡訊發送多達12國,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地至少數十被害人受騙。

2名同為李姓、40多歲的台籍女子,皆稱奈及利亞籍男子John為自己男友,並推說是在男友指示下,將詐得款項匯至奈及利亞、馬來西亞等地,另為避免遭拆穿,其中李女更費事的以中國門號在台漫遊、佯裝中國腔調詐騙台灣人,再以台灣門號詐騙外籍被害人。

2名女主嫌其中1人承認獲利數十萬元、另1人稱僅收取必要費用,全是「為了愛才淪為車手」,由於受害人數眾多,檢察官向台中地方法院聲押禁見2人獲准,現正由台中地檢署擴大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李女到提款機前領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李女到提款機前領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自稱美國籍男子John以模糊照片取得被害人信任,實際上卻是奈及利亞籍黑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自稱美國籍男子John以模糊照片取得被害人信任,實際上卻是奈及利亞籍黑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現金、存摺、筆電等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現金、存摺、筆電等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