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瓦斯與警消僵持6小時 莽男4條罪嫌遭起訴

39歲薛姓男子因不滿蘇姓女友與他分手,今年11月間跑到2人租屋處開瓦斯鬧自殺,與警方對峙長達6小時後被制伏。圖為薛男被警方逮捕。(資料照,民眾提供)

39歲薛姓男子因不滿蘇姓女友與他分手,今年11月間跑到2人租屋處開瓦斯鬧自殺,與警方對峙長達6小時後被制伏。圖為薛男被警方逮捕。(資料照,民眾提供)

2016/12/23 18:2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39歲薛姓男子因不滿蘇姓女友與他分手,今年11月4日跑到2人租屋處開瓦斯鬧自殺,揚言要與現場人員同歸於盡,還拿BB槍朝路人掃射,與警消對峙6小時,所幸警消順利破門逮人,最後平安落幕。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毀損、恐嚇公眾、漏逸媒氣及放火未遂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薛男因懷疑蘇女與別的男人搞曖昧,才和他分手,11月4日凌晨喝了酒,先在屋外狠砸路邊車輛洩憤,再跑進屋內,把自己反鎖起來。

警方接獲被害車主報案,趕抵現場,薛男見狀竟將屋內瓦斯桶管線拆下,不時旋轉開關閥洩漏瓦斯,並朝警方叫囂,揚言引爆瓦斯同歸於盡,還持BB槍射擊路人,嗆聲「我這連發的」、「X你娘」。

警方立刻通知消防隊支援,並封鎖現場展開談判,薛男竟還抽菸,甚至點燃信號彈投擲,危險之舉嚇壞現場人員,所幸消防灑水沖散瓦斯濃度,才未引爆。

雙方對峙長達6小時,警方見談判無果,會同消防員破門攻堅,當場壓制薛男,幸運無人受傷。

薛男應訊時僅承認砸車,其於犯行一概否認,辯稱他雖有洩漏瓦斯,但因知道會爆炸,抽菸時還特意把手伸出門外,且打路人的BB槍沒有殺傷力,「連發」等語只是酒後胡言亂語,大部分內容都不記得了。

蘇女證稱,薛男近期2度對她施暴,才會憤而分手,並搬離租屋處躲避,未料薛男精神狀況更加不穩,時常威脅要開瓦斯自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