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車手循線破機房 詐騙集團幹部竟都未滿20歲

李姓幹部等5人被警方移送桃園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李姓幹部等5人被警方移送桃園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6/12/22 17:2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警方日前及時攔阻桃園一名婦人被騙50萬元,當場逮捕彭姓車手後,循線追查後方控制車手的機房也在桃園。昨日前往中壢將5名機房幹部帶回偵訊,但詳查5人身分,居然都未滿20歲,其中還有一名未滿18歲的賴姓少年。訊後依詐欺罪嫌將5人移送法辦,桃園地方法院也裁定5人羈押禁見。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四隊上個月破獲多起詐欺案件,及時攔阻被害人交付現金給假檢察事務官,循線追查許多案件上游都是由同一詐騙機房操控,便與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對該集團進行監控。

警方調查,該集團以集中住宿管理的方式控制車手,更擔心被「黑吃黑」或繳交贓款數目短缺,竟先要求車手執行任務前必須簽下本票作為抵押。

警方昨日見時機成熟,前往詐騙集團位於中壢的機房,將19歲的李姓幹部等5人逮捕到案。令偵辦人員驚訝的是,這批犯嫌都還沒有滿20歲,有些還是車手當久了被詐騙集團升官當幹部,訊後將5人移送桃園地檢署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