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接海大自來水 工程師挨告

54歲男子賴文中擔任某工程公司技術工程師去年6月至8月間偷接台灣海洋大學水塔,抽取裡面的自來水,3個月間偷用約2千度的自來水。情境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54歲男子賴文中擔任某工程公司技術工程師去年6月至8月間偷接台灣海洋大學水塔,抽取裡面的自來水,3個月間偷用約2千度的自來水。情境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6/12/20 10:5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54歲男子賴文中擔任某工程公司技術工程師去年6月至8月間偷接台灣海洋大學水塔,抽取裡面的自來水,3個月間偷用約2千度的自來水,省下2萬5千元。海大事務組黃姓組員發現水的度數嚴重破表,沿著管線追查,揪出賴男惡行,報警處理,基隆地檢署今依竊盜罪將竊水的賴男起訴。

海大事務組黃姓組員檢視3個月的用水量,發現本來只有700度,卻暴增到900、2037、1284度,合計超過2千度,而小艇碼頭外的水塔,也被接上水管,接到賴男的公司使用,立刻報警。警方循線找到偷接自來水的賴男,請他到場說明。

賴男當場向黃男道歉,並表示願意賠償偷接的自來水費用,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賴男及公司彭姓負責人移送法辦。

檢警調查,偷接自來水使用的工程公司彭姓負責人,就是賴男的妻子,實際負責人還是賴男,且偷接水一事彭女完全不知情。

檢察官認定,賴男偷水屬實,今日將他起訴;另彭女則為掛名負責人,公司業務均由丈夫處理,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