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鄉2週7條狗被毒死 動保所:將了解死因請警偵辦

湖東村長鄭金釧說,近2周已經有7條狗被毒死,毒狗人固然可惡,但飼主也須負起照顧狗兒的責任,別讓狗影響到他人。(記者林敬倫攝)

湖東村長鄭金釧說,近2周已經有7條狗被毒死,毒狗人固然可惡,但飼主也須負起照顧狗兒的責任,別讓狗影響到他人。(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19 16:2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員山鄉近2週傳出狗遭人投藥毒死的事件,已7條狗受害,讓許多飼主擔心愛犬安危,田姓飼主表示,帶狗出門散步也受害,這樣的行為太誇張;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毒狗行為已涉及刑責,了解死因後將請警方偵辦;警方表示,積極協助調查,找出可疑人士。

員山鄉近期陸續傳出狗遭毒死的事件,2週內已有7條狗因此死亡,田姓飼主指出,帶著狗出門散步,本來是很安全且平常的事,沒想到卻吃到毒餌,所幸及時送醫狗兒撿回一命,但腎臟等器官已經受損。

長期照顧流浪狗的王小姐說,犯嫌隨意丟毒餌,造成自己養2、3年的狗兒死亡,那隻狗曾經走過死亡邊緣,好不容易救了回來,沒想到竟被毒死,自己拼命在救狗卻有人在毒狗,對此感到非常失落。

員山鄉茄苳橋下,今日上午又有一隻狗兒疑似被毒死,湖東村長鄭金釧說,毒狗人固然可惡,但飼主也需負起照顧責任,別讓狗影響他人生活。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張經緯指出,依動保法規定,毒狗行為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萬至100萬元罰金,主管機關也需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已通報警方針對員山的毒狗案,以刑事案件偵辦。

張經緯表示,民眾如不堪狗擾,應主動向防疫所通報,別胡亂害狗以免觸法,通報電話為0910165475;警方則表示,將加強巡邏,並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民眾揪出真兇,也將利用家戶宣導呼籲民眾小心。

員山鄉茄苳橋下,今日上午又有一隻狗兒疑似被毒死。(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鄉茄苳橋下,今日上午又有一隻狗兒疑似被毒死。(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