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動找上門的律師「小心有詐」

2016/12/16 12: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王姓男子因車禍事件想找人協助處理和解事宜,這項訊息被有心人知道,男子吳基峰、王偉宏(已判刑)等主動找上門,遞出一張偽造「天下法律調解事務局,某某某律師」之名片,一天之後又偽造和解收據一張,王男就交出10萬元給對方,事後才發現他們什麼都沒做,吳男通緝後到案,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被告吳基峰與王偉宏,從「阿穎」處得知王男因車禍事故,本身不懂法律又怕煩,急需找懂法律或律師協助處理和解事宜,2被告發現有機可趁,透過「阿穎」(不知情)找王男出面洽談,102年7月16日雙方約在大里區中興路某咖啡店見面。

一見面,吳自稱是王偉宏律師助理,並遞出王律師的名片「天下法律調解事務局、屯區仁愛醫院委任律師,國軍803總醫院委任律師」字樣,蒙騙王是一名律師,可以出面幫他解決車禍談判事宜,被害人王某不疑,把相關車禍資料都交給他。

隔天被告又偽造一張收據,是與對方達成10萬元和解之收據,偽刻印章及簽名,然後就多通電話催促王某趕快交出10萬元,就可與對方達成和解之意,王某一生沒有與人談判和解之經歷,就真的把10萬元交出,2天時間被告得手10萬元,而王某車禍未和解先失財。

此案王偉宏先到案,已判6月徒刑,吳某通緝後(台中看守所羈押中)到案後,坦承犯行,供稱事後有分到2萬元,檢方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