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改局女主管被強拍裸照 扯出公務員圖利案

交通部鐵改局中工處執行「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計畫」,傳出圖利事件,主張開罰的主計主任鄭女竟被擄走強拍裸照。(情境照)

交通部鐵改局中工處執行「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計畫」,傳出圖利事件,主張開罰的主計主任鄭女竟被擄走強拍裸照。(情境照)

2016/12/14 12: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交通部鐵改局中工處執行「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計畫」,即豐原站至大慶站高架化工程,傳出中工處段長林銘益等涉嫌圖利承包商華勝,華勝工程有延宕,理應開罰,中工處內部出現「依法開罰」及「日後再算」意見分歧,於只是意見不同,卻突發主張開罰的主計主任鄭女竟被擄走強拍裸照,嗆聲「不要多管閒事」,檢察官查出竟是華勝董事長特助蘇曉貞教唆盧銀龍等人所為,持續查出上述圖利案,台中地檢署偵結依圖利、偽造文書、妨害自由等罪起訴林銘益等12人。

起訴書指出,被起訴包括鐵改局中工處段長林銘益、幫工程司任景城、工程員戴群峰、中興監造人員張文亮、梁哲誠、華勝工地主任林瑛璟、華勝董事長特助蘇曉貞、廠商盧銀龍、負責擄人拍裸照的周成廣、陳鵬鈞、彭翊凱,還有洩漏個資給華勝的新竹市警局員警郭志峰。

本案的起源是檢方接獲情資,鐵改局中工處主計主任鄭女,104年7月在鐵改局宿舍外被擄走,押到新竹縣竹東鎮火葬場旁廢棄工寮,命其脫光衣服,拍下多張裸照(記憶卡已遺失),嗆聲「叫你好好工作,不要多管閒事」,隨後丟包,此案一開始鄭女並沒有報案,事發後鄭女與中工處許姓處長同時被外調其他單位。

檢方追查發現華勝董事長特助蘇曉貞,竟介入此擄人強拍裸照案,後續立案追查,查出更嚴重的工程圖利案。

源起華勝承攬上述工程,其中一標華勝施工逾期是否應開罰,原只是行政處分的作為,根本不會涉及圖利等刑責,但鬧出鄭女被強拍裸照,起因僅是她主張要開罰,檢方事後調查竟發現文件上卻是「如期完工」,經深入追查,查出一連串偽造文書、倒果為因,製造最後報告沒有逾期!就是為了讓華勝免罰(初估罰款約3389萬餘元)。

此案還有一有趣插曲,鄭女經常出現不同意見,讓被告等人非常困擾,私下想逼鄭女離職或就範,千方百計要找鄭女把柄,可是鄭女上班正常無明顯缺失,意外發現鄭女竟與「有婦之夫」陳姓員工在公園接吻!盧銀龍就請新竹縣員警郭志峰調查鄭女與陳某的個資,結果陳某喪偶、鄭女獨身,也無道德問題,最後時間緊迫才會以強拍裸照要逼走鄭女。

據悉,強拍裸照後,鄭女翌日立即申請調職,而此案在鐵改局內部已鬧開,許姓處長也同時被調南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