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却不繳稅 執行署對超重機車主下手了

(記者楊政郡攝)這是台中行政執行署查扣首部超重機,凱旋800cc,將擇期拍賣。

(記者楊政郡攝)這是台中行政執行署查扣首部超重機,凱旋800cc,將擇期拍賣。

2016/12/12 11: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有項計畫針對「超重型機車」騎士而來,能炫富却欠繳燃料費、牌照稅、交通罰單等,經催繳程序仍不來繳清者,會動用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措施,從本月起執行該計畫,已查扣凱旋等超重機,一部分是催繳後即來繳清,或要被查扣後趕緊籌款繳納等,將強力執行。

這台凱旋(800cc,2年車,市價40餘萬)超重機陳姓車主,他不但積欠多年牌照稅,還積欠奢侈稅,總計達272萬餘元,是欠稅大戶之一,竟然還騎超重機在馬路上馳騁,與一般民眾對此奢侈品的所有人認知不符,該屬執行官找到他後,他也同意被查扣拍賣,該署將擇期一併拍賣。

自12月9日起進行「對價值昂貴紅、黃牌重型機車積欠稅費之車主專案強力執行」專案計畫,台中行政執行署接獲708人3529件相關欠稅案件,欠稅總金額達4583萬元,該署會先電話通知欠稅人,12月8日起透過電信業者推撥訊息,執行首日即查扣陳姓義務人名下TRUMPH(凱旋)超重型機車,同時他也同意讓該樹執行拍賣。

也有車主接到執行署電話後,主動繳納。該署重申承辦人員會陸續辦理超重型機車查扣程序,且針對車主,必要時動用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措施達成專案目標,也呼籲車主不要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