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要離開人間」男子留言尋短 警尋回獲贈感謝盆栽

警方及時尋回張姓男子,由家人陪同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及時尋回張姓男子,由家人陪同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12/09 14:1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在桃園市龍潭區租屋居住的張姓男子,疑因積欠債務想尋短,跟家人用通訊軟體聯繫時,寫下「我要離開人間,到另一個空間」,嚇壞家人緊急報警,及時在新竹縣被找回。男子家人上午專程陪他帶著盆栽,向龍潭警方表達謝意。

張姓男子(38歲)的哥哥得知張男要輕生,緊急打電話報案,委請龍潭警方前往他在大同路的租屋處查看,龍潭派出所長蔡坤龍進入租屋處,看到桌上有許多紙張紀錄張男的債務,人卻早已不在房內。

蔡坤龍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張男8日下午離開租屋處就步行外出往南走,再從他的筆記中找到另外的手機號碼,就連續試撥十餘通,張男才終於接起電話,透露他已經走到新竹縣了。

警方帶同家人沿路尋找,凌晨1點半左右,才在新竹縣橫山鄉的中豐路上,看到張男蹲在便利商店前方,家人趕忙帶他返家,並苦勸他打消尋短念頭。

張男上午由家人陪同,專程前往龍潭派出所,送一盆栽感謝警方,他們說,還好警方積極幫忙,及時找到張男,才沒鬧出意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張姓男子家人送盆栽向警方表達謝意。(記者周敏鴻翻攝)

張姓男子家人送盆栽向警方表達謝意。(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