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還領出席費?桃市2議員今遭檢調約談

4名桃園市議員遭檢舉開議期間出國卻領取出席費,檢調今天約談其中2人到案說明。圖為桃園市議會日前開會的畫面。(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4名桃園市議員遭檢舉開議期間出國卻領取出席費,檢調今天約談其中2人到案說明。圖為桃園市議會日前開會的畫面。(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08 21:1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檢調接獲檢舉,指稱有4名桃園市議員,在市議會開議期間,人明明在國外卻領取出席費,檢調今天約談民進黨籍市議員楊家俍、無黨籍張運炳到案說明,2人晚間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楊、張2人先前已繳回共1萬5000元出席費,楊家俍訊後無保請回,離開地檢署時僅說:「沒事了。」張運炳仍在訊問中,2人指出,都是助理處理,他們並不清楚。

桃園市議會開議期間,議員每次出席可領取2450元出席費,費用包含車馬費、誤餐費等,其中出席費用為1000元,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有4名議員分別在101年4月到104年11月間,在議會開議期間出國卻仍領取出席費,檢調比對議員出席簽到簿及出國紀錄後,今天約談楊、張2人到案說明,以及2人助理及2名議事組人員,另2人出國中尚未到案。

據悉,楊、張2人被約談前,已先行繳回共1萬5000元的出席費,2人指出,領取出席費都由助理處理,他們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