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手搬百貨公司「大象」 警方要獵「怪力男」

台南新光三越一間藝術精品專櫃,傳出一隻20公斤的銅大象遭竊,且從裡到外都沒有目擊證人。(記者王捷攝)

台南新光三越一間藝術精品專櫃,傳出一隻20公斤的銅大象遭竊,且從裡到外都沒有目擊證人。(記者王捷攝)

2016/12/08 08: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新光三越的藝術精品店櫃位,半年前傳遭一名「怪力男」光臨,光天化日下搬走一隻重約20公斤、價格約20萬元的銅製大象藝術品。警方指出,一般人若搬了20公斤重物,可能會行動不便,但歹徒在專櫃搬走銅象後移動速度很快,僅留下模糊影像,如同憑空消失般,在百貨內失去蹤影,且金屬象過了半年都沒有銷贓跡象,警方研判金屬象仍在歹徒家中。

依據店家提供給警方資訊,這隻銅象重約20公斤、長約80多公分、高約50公分,售價20多萬元,是店內的銅雕飾品,原本擺在專櫃門口展示,在暑假期間,這隻銅象不翼而飛,不僅專櫃小姐沒察覺,連百貨公司的樓管、保全,沒有一個人目擊歹徒搬走銅象。

承辦警員納悶,照理說,歹徒若搬了20公斤的金屬象,是顯眼的目標,移動速度也不快,但百貨公司的管理人員,竟然沒有任何印象,且怪的是金屬象遭竊後,歹徒疑似有觀察百貨公司的監視器位置,僅在現場留下搬運影像,接著就在百貨公司內消失。

由於歹徒徒手搬20公斤銅象,警方私下替歹徒起了「怪力男」綽號,怪力男犯案後,現場跡證、人證不齊全,警方轉向調查銷贓場所,希望能找到線索。警方起初懷疑,會偷走銅製大象的歹徒,可能會拿到在五金回收場變賣,但不料連探數家廢五金回收場,回收業者間都沒聽過有一隻銅象被變賣。

如今事隔半年,銅象依然沒有銷贓消息,警方這時才懷疑,銅象也許是遭竊後,一直被歹徒蒐藏在家中,又或者,銷贓管道是往藝術通路銷贓,目前警方仍積極調查中。

警方私下指出,其實百貨業者提供的監視器畫面辨識度不高,是令案情陷入瓶頸的關鍵。

新光三越指出,這是專櫃自行報案,全部交由警方處理,至於監視器的問題,百貨內的監視器都會定期維修,會再加強出入口的監視器設置,並加強監視器的辨識度。

家飾業者官網上的銅製大象,疑似就是遭竊的銅製大象。(記者王捷翻攝)

家飾業者官網上的銅製大象,疑似就是遭竊的銅製大象。(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