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姦殺友姊吞毛滅證 他經過關公廟突然自首…

蘇浩雄未對被害人表示歉意,表情木然。(記者吳政峰攝)

蘇浩雄未對被害人表示歉意,表情木然。(記者吳政峰攝)

2016/12/08 00:22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瑞芳男子蘇浩雄14歲時,性侵友人的16歲姊姊,並持水果刀猛刺被害人22刀致死,犯後還吞食床上的毛髮滅證,讓案情陷入膠著,直到案發4年後,蘇男犯下另起竊盜案,警方載他重回行竊地點,途經九份供奉關公的聖明宮,他突然雙眼呆滯,向警方表示自己就是姦殺案犯嫌......

1997年12月30日下午,吳姓女高職生陳屍家中,喉嚨、胸部共被刺了22刀,失血性休克身亡,檢警相驗遺體,確認死者生前遭性侵,但現場跡證不足,遲未找到兇手。

4年多後,警方偵辦一起竊盜案,逮捕18歲犯嫌的蘇浩雄,綜合媒體當時報導,他坐警車回行竊處,途中經過聖明宮,晴朗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他的眼神霎時呆滯,自首姦殺吳姓少女,破案過程令人嘖嘖稱奇。

蘇浩雄自白,當時吸膠神智不清,怕吳女報警才會痛下殺機,後發現事態嚴重,吞食現場的毛髮滅證,並用衛生紙擦拭吳女下體,再扔出窗外,最後帶著兇刀,騎著腳踏車逃離現場。

由於自首過程太離奇,蘇浩雄到了法庭又翻供,全案歷經多年纏訟,高等法院少年法庭更三審以證據不足,判他無罪,更四審又改採他的自白,判刑11年,最高法院2010年維持更四審見解,判刑確定。

蘇男今年8月出獄,11月28日至本月6日,又侵入12戶民宅行竊,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他有再犯之虞,向基隆地院聲押獲准。

蘇浩雄當時經過供奉關聖帝君的九份聖明宮前,突然向警方自首。(翻攝自Google Map)

蘇浩雄當時經過供奉關聖帝君的九份聖明宮前,突然向警方自首。(翻攝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