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4車禍 中市烏日九德、環中路口如虎口

烏日區九德街和環中路6段路口車禍頻傳,市議員吳瓊華(右二)要求市府早日設置閃光黃燈警示。(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九德街和環中路6段路口車禍頻傳,市議員吳瓊華(右二)要求市府早日設置閃光黃燈警示。(記者陳建志攝)

2016/12/07 17:3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烏日區九德街和環中路口,近來經常有想前往建國北路的車輛,因使用導航誤走高架橋下平面道路,直到發現走錯路想離開,卻因不熟悉路況沒減速,在路口發生車禍,光是上週就有4次,讓附近民眾人人自危,市議員吳瓊華接獲陳情,認為這個路口太危險,要求市府增設閃光號誌警示,避免該路口車禍頻傳。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烏日區九德街至從復興北路通車後車流量大增,近來更接獲多位民眾陳情,表示許多不熟悉路況的民眾設定導航想前往建國北路,疑似因走錯路沒上環中路高架橋誤走平面道路,直到發現盡頭是鐵路不通才趕緊回頭。

吳瓊華表示,這些民眾因不熟悉路況,以為橋下車子不多,行經九德街和環中路6段路口時沒減速,造成車禍頻傳,光是上星期1週就發生4、5次車禍,讓附近住戶都嚇壞了,今天邀集烏日分局和市府交通局到場會勘,要求市府能儘快增設閃光黃燈等警示設施,提醒用路人小心。

住在附近的民眾王瑞亭也說,因住家就在路口旁,最近經常聽到車禍的碰撞聲,強調附近民眾因熟悉路況,到了路口都會減速,但外地來的民眾不知道這裡有一個路口,一不小心就發生車禍,上星期就發生好幾件,1位騎士還因此摔斷手,希望市府增設告示牌和警示號誌,降低路口肇事率。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技士謝育錚表示,該路口出現交通衝突點,將依據該路口的交通特性,評估設置閃光號誌可行性後,再尋找合適位置,提醒用路人該處有一路口,也希望駕駛行經路口時能遵守「停、看、聽」的原則,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相關影音

烏日區九德街和環中路6段路口車流量大,最近1週就發生4次車禍,讓附近民眾人人自危。(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九德街和環中路6段路口車流量大,最近1週就發生4次車禍,讓附近民眾人人自危。(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