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性侵加害者 高達8成是熟人

根據警政署統計,我國104年的的性侵害案件,加害者為熟人的比例高達78.6%。(情境照)

根據警政署統計,我國104年的的性侵害案件,加害者為熟人的比例高達78.6%。(情境照)

2016/12/06 23:48

〔記者吳政峰/綜合報導〕根據警政署統計,我國104年的的性侵害案件,加害者為熟人的比例高達78.6%,包含朋友、同學、甚至是親屬,民眾應注意旁人的舉動有無異常,切勿過度信任,成為惡狼眼中的獵物。

警政署防治組婦幼安全科科長斯儀仙解釋,性侵加害者多為朋友、同學、或親屬等熟人,因信任感高,防備心降低,一不小心就淪為目標。

104年全國發生3659件性侵案,警方偵破3650件,破案率99.75%,其中加害者最多的年齡層為18到29歲,佔了35.9%;較特別的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加害者佔了22.3%,位居第二。

加害者98.1%為男性,學生可能因為對兩性分際尚不清楚,比例高達22%,過半數學歷是高中職,性侵手法多為徒手強制,佔了13.3%。

被害人91.9%是女性,令人驚訝的是,其中竟有65.8%為未成年,但這部分未統計合意或是脅迫發生性行為,尚無從得知真正遭到強制性侵的少年少女數字。

104年的性侵案件加害者,5%為從未謀面的陌生人,熟人則佔78.6%,斯儀仙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遭到網友性侵的比例亦有7.2%,民眾對網路安全應有警覺心。

部分被害者可能怯於向外界求助,斯儀仙建議可先電聯113保護專線,專業的社工人員將會教導自保步驟,或撥打110,由警方介入調查。

斯儀仙表示,民眾如感到對方有侵略性,應立刻遠離現場;如無法逃脫,應以身命安全為首要考量,勿激怒歹徒;如不幸遭到性侵,脫身後應立刻至醫院或警局採樣,切勿清洗,因為「身體是證據的第一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