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泰混血兒想找媽媽 「蔣X宜」是他唯一的線索...

一名22歲的男子在網路上尋找母親,想找回離家已12年的母親;泰國籍父親則在13歲時被遣返離台,導致身分證沒有父母欄。(擷取自蔣沛倫臉書)

一名22歲的男子在網路上尋找母親,想找回離家已12年的母親;泰國籍父親則在13歲時被遣返離台,導致身分證沒有父母欄。(擷取自蔣沛倫臉書)

2016/12/06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子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10歲時母親離家出走,13歲父親被遣返泰國,開始自力更生,18歲前都是沒有身分的幽靈人口,目前22歲的他,想找親生母親,但只知道媽媽名字叫「蔣X宜」。

22歲的蔣沛倫從小在台灣長大,卻因父母未婚生子及父親是泰國勞工等眾多原因,讓他在18歲前沒有身分,負責扛家計的台灣籍母親在他10歲,摸著我的頭說道:「媽媽今天會晚點回家喔,你要乖乖的」,沒想到母親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父親每天酗酒還毆打他,並對他罵說:「都是你害的,你不該被生下,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

他13歲時泰國籍的父親因沒有工作證,而被遣返離台,這也讓他成年後的身分證上的父母欄一直空白。幸而後來遇上能給他幫助的電視遊樂器店一家人,答應給他零用錢並給他家庭的溫暖,他也從這個時候開始自力更生,靠著打零工養活自己。

他的名字及身分證,都是在18歲時房東阿伯帶她去辦的,當時承辦人員問他想取什麼名子,他看著黃色的接種疫苗資料卡,上面寫著「蔣沛倫」三個字,決定用這個名字,來繼續他未來的人生。

如今他在網路上張貼他的故事,希望能找到離家出走的母親,但只知道母親的姓名應該叫「蔣X宜」,身高約173公分左右,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幫助他找到失散的母親。並表示「如果有人認識她媽媽,請告訴她,她兒子很想她,一直在等她下班回來...」。

蔣沛倫將他自己的故事Po上臉書之後,已有300多人分享,希望能藉由網路的力量協助他找到母親,也在他的臉書上留言鼓勵他,祝福他早日找到媽媽。

蔣沛倫在多個網路討論區發文,想找尋他的媽媽,但線索只有媽媽曾住中壢,並叫「蔣X宜」。(擷取自蔣沛倫臉書)

蔣沛倫在多個網路討論區發文,想找尋他的媽媽,但線索只有媽媽曾住中壢,並叫「蔣X宜」。(擷取自蔣沛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