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闖老闆家偷得244萬 加重竊盜罪被訴

辜負公司老闆10多年視如己出的信任,楊姓男子闖入老闆家中偷竊。檢方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辜負公司老闆10多年視如己出的信任,楊姓男子闖入老闆家中偷竊。檢方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12/02 16:24

〔記者謝君臨、邱俊福/台北報導〕在進口玩具商擔任網路工程師的30歲楊姓男子,10多年來深獲老闆信任,今年9月間,竟涉嫌到老闆住處闖空門,將保險箱內244萬元現金與價值21萬多元的黃金飾品洗劫一空,警方將他逮捕到案時,楊還假裝痛哭,聲稱「老闆待我如子,我怎麼可能這麼做…」,但謊言仍被戳破;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日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楊男。

宋姓老闆娘在獲悉確定是楊嫌犯案後,哽咽地向警方直言,偷走最貴的不是200萬及稀有金飾,而是她的感情、信任,且潸然落淚,還不斷拜託警方不要讓楊嫌接受司法制裁,讓警方甚感唏噓。

檢警調查,李姓被害人對在公司任職的楊嫌時分信任,不僅一路提拔,更視如己出般對待。由於李男常年在中國經商,國內事務全交由楊嫌處理;李姓老闆住處保險箱共有2把鑰匙,1把自己持有,另1把在會計身上,有次因不會開啟,楊嫌到場協助後即偷走鑰匙。

9月28日上午,楊嫌載老闆娘外出,利用停車空檔返回老闆住處,盜走保險箱內財物,隔日被害人發現報警,警方勘查後發現門鎖、保險箱都未被破壞,懷疑是內賊所為。

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根據被害人說法,赴楊嫌住所搜索,起獲作案時所穿短褲、拖鞋及手機,隨後到楊嫌女友租屋處的地下停車場,在一輛楊嫌友人價值30萬元的復古偉士牌摩托車儲物箱內,起獲剩餘的贓款220萬元。

警方表示,楊嫌是某英國品牌車隊隊員,喜歡復古型汽、機車,還玩大型重機、空拍機,他宣稱,犯案後將黃金飾品賣給北市天母一家銀樓銷贓,10月1日帶著從事網拍的女友赴日本遊玩,直至8日才返國;警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將楊男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