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火災後檢討 洪慈庸籲提升警報設置率

潭子區大成街日前發生嚴重火災,引發民代關心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不足的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大成街日前發生嚴重火災,引發民代關心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不足的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2016/11/30 13: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大成街本月21日大火,造成逾18戶住戶財產嚴重損失及1名住戶不幸往生,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與民進黨籍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今天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大成街一帶的老舊房屋,許多未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警示作用不足,呼籲中央及市府共同檢討,並提升市內老舊房屋的住警器裝設率。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市長已動用第二預備金200萬購置火災警報器,將以殘障住戶或危險社區優先裝設。

洪慈庸指出,監察院在今年10月11日發佈訊息指出,台灣以建物發生火災的頻率最高,佔總數的72.9%,但全國包含台中市等許多縣市的住宅用火災警報設置率仍未達60%,執行成果不佳,監察院表示將持續督促內政部確實依照「消防法」規定,加強推廣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議員蕭隆澤表示,潭子火災後許多受災戶、民代已經多次表示街口消防栓、警報器等消防設施都有待加強;張雅旻議員也強調,台中市目前仍有許多地區以老舊房屋居多,應立即加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設置與普及。

洪慈庸與蕭隆澤、張雅旻皆表示,住宅火警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未來在設備、演練與消防觀念宣導上都要一併加強,盼政府以積極態度處理,盡力減少憾事發生。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針對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不足問題,市長林佳龍已動用第二預備金200萬元,辦理採購,未來將以殘障住戶及危險社區優先,消防局將出動婦宣隊到社區宣導,只要住戶同意就增設,以針對高風險的危險區塊進行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