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告顧立雄 號召百人僅來20人

律師王可富(右)、文史工作者武之璋(左)陪同國民黨工至北檢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律師王可富(右)、文史工作者武之璋(左)陪同國民黨工至北檢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2016/11/30 1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工代表指控不當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要求永豐銀行凍結國民黨帳戶款項,並禁止兌領支票的行政處分,造成國民黨給付員工薪資困難;另指控前總統李登輝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期間,濫用黨產約417億;今黨工代表在律師王可富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控告顧立雄違反人權、瀆職及李登輝涉背信、詐欺等罪,但號稱百名代表卻僅來約20位。

今天上午10點左右,國民黨黨工代表齊聚北檢門口,高呼「顧立雄,俗仔!黨產會,違法違憲!」口號,文史工作者武之璋則率先開炮,指國民黨的薪水,用的是銀行本票,是受法律保護的,結果法院裁定不當黨產凍結支票是違法的,但他(指顧立雄)卻對法院裁定毫不理會,繼續凍結國民黨的薪水,這樣的機構簡直是「無法無天」。

武之璋指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所涉及的問題,不光是國民黨的黨產,不光是國民黨的薪水,他動搖了中華民國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法治基礎,既違法違憲又濫權,他呼籲早點解散此「黑機構」,避免危害社會。

律師王可富則說,黨工不是國民黨的主要分子,他們要生活,要養家活口,沒有薪水沒辦法生活下去,但顧立雄卻違法濫權,竟然要求銀行停止發放薪水,這樣的情形不但沒有人權,還違反刑法,造成他們生活困難,實在太不應該。

王可富說,另一件事,是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竟然說自己是日本人,退休後卻享受優渥待遇,還有隨扈,現在還批評蔡英文作法不對,沒有能力,像韓國的總統朴槿惠一樣,實在是不應該。

現場人數寥寥無幾。(記者謝君臨攝)

現場人數寥寥無幾。(記者謝君臨攝)

現場人士高舉標語指控黨產會是黑機關。(記者謝君臨攝)

現場人士高舉標語指控黨產會是黑機關。(記者謝君臨攝)

現場人士高呼口號。(記者謝君臨攝)

現場人士高呼口號。(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