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農漁會選舉 南投檢警完成查賄部署

南投檢、警、調及廉政單位就農漁會選舉召開聯繫會報。(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檢、警、調及廉政單位就農漁會選舉召開聯繫會報。(記者謝介裕攝)

2016/11/27 17:0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各級農漁會總幹事候聘名單出爐後,有意角逐者都積極展開拜票、固樁,南投地檢署特別邀集轄區檢、警、調、廉政等相關單位召開聯繫會報,並完成查察賄選與暴力防範人力部署計畫,展現淨化選風的決心。

南投縣是全國唯一不靠海的縣市,但魚池鄉日月潭及仁愛鄉萬大水庫一帶,仍有民眾靠捕魚為生,政府輔導成立「南投縣日月潭區漁會」,不過,與像農會每個鄉鎮市都有的情況不同,漁會屬於全縣性組織,並無鄉鎮市區別,連同南投縣農會與13鄉鎮市農會在內,全縣15個農漁會總幹事遴選作業,僅國姓農會呈現5搶1的激烈競爭態勢以外,其餘都是現任總幹事尋求連任的同額局面。

在此前提下,縣內農漁會代表、理監事及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等「3巨頭」選舉,整體而言,選情也較上屆單純,但檢方仍不敢掉以輕心,也特別透過聯繫會報叮嚀警調等相關單位,做好資料蒐集工作以外,也達成查賄及防暴人力部署共識。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銘裕指出,因應縣內地理環境,將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區分3個組別,分別是烏溪線區小組、濁水溪線區小組與機動支援小組,由檢察長楊秀蘭擔任召集人,強調查賄絕無預設立場,也無黨派之分,並呼籲民眾踴躍提出檢舉,最高可獲200萬元檢舉獎金,檢舉專線:0800024099。

檢察官查賄責任區如下:烏溪線區小組─埔里鎮廖秀晏及洪紹文、中寮鄉石光哲、草屯鎮陳俊宏、國姓鄉張永政、魚池鄉葉清財、仁愛鄉張姿倩;濁水溪線區小組─南投市張鈞翔及黃慧倫、名間鄉黃天儀、集集鎮胡修齊、竹山鎮王元隆、鹿谷鄉王晴玲、水里鄉林渝鈞、信義鄉陳豐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