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女生被誤會坐霸王車 暖警助溝通解難題

女留學生貝里莎因語言不通被小黃運將誤會要坐霸王車,幸英文程度好的暖警幫忙解圍。(記者王俊忠翻攝)

女留學生貝里莎因語言不通被小黃運將誤會要坐霸王車,幸英文程度好的暖警幫忙解圍。(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1/27 15: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清晨,一名南美洲來台的女留學生瑪里莎語言不通遭小黃運將誤會要坐霸王車,有中級英檢程度的暖警幫忙女學生與運將溝通,並幫女留學生找回不見蹤影的機車,讓她對台南的暖警服務熱忱感動不已!

今天清晨,南市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倪健彰、張暠仁執行四到六點的巡邏勤務,近五點許接獲通報北區北園街上的全家超商有糾紛。

兩警到場發現一名來自南美洲貝里斯、在台灣留學的女子瑪里莎因與朋友到酒吧喝完酒後,搭計程車要回住處,因身上沒有帶錢,且語言不通與計程車司機發生爭執,瑪里莎著急哭泣,司機以為瑪里莎要坐霸王車而報警。

有中級英檢程度的警員倪健彰了解實情後,即以流利英文與瑪里莎對話並安撫其情緒,瑪里莎聽到熟悉語言才停止哭泣並向倪員訴說原委,原來瑪女是想找ATM領錢付車資,卻因溝通不良被司機誤解。警方即載瑪女到郵局ATM提款1000元付車資,並主動載瑪女回東豐路住處。

此時,瑪里莎突然向警方哭訴她的機車不見了,明天要去高雄開會沒車可用!倪員細問瑪女後研判她的機車可能停放在酒吧附近,於是請值班同仁查詢轄內兩家外國酒吧位置,最後在北門路的UBar尋獲其機車,瑪女喜極而泣、不斷向警方道謝並說,她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灣求學,碰到困難時,沒有朋友願意幫忙她,幸好遇上溫暖熱心的台灣警察幫忙,才能平安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