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班比較強」學生爭執找外人助陣 少年被刺氣胸

劉姓少年拿出預藏水果刀,刺向曾男導致其氣胸送醫。(記者陳薏云翻攝)

劉姓少年拿出預藏水果刀,刺向曾男導致其氣胸送醫。(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1/22 20:5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今下午5點多傳出一名16歲曾姓少年遭人持水果刀砍傷,一度命危目前仍氣胸急救。警方初步調查,起因僅是臉書社團兩班的學生互嗆「我們班比較強」,其中一名少年找來遭砍傷的曾男等人到校助陣,卻害曾被16歲劉男持水果刀砍傷,目前相關涉案人皆已到案,警方正釐清案發原因中。

警方調查,遭砍傷的曾男為光華商職夜校生,因清水高中的友人在網路上與另一班的劉男口角,互嗆對方的班級比較弱,因此友人找來曾男及另名16歲劉姓男子到清水高中找劉男理論。

曾男一到校後,一把抓住清水高中劉男脖子,不料劉男早有預藏水果刀,直接往曾男臉上劃,並趁他轉身逃跑時往左背插上一刀,造成曾男倒臥血泊,氣胸急救中。

劉男刺完人後呆站原地,警方將其帶回後供稱,因早知對方會來學校找麻煩,因此才會帶著水果刀上學,今天一時衝動行兇,相當後悔。

遭刺曾男的阿姨受訪時表示,自己的姪兒平常就很乖,為了家計,清晨就到超商做物流打工,平常也都沒有聽說有跟人爭執,並痛斥砍人劉男:「怎麼會有人這麼兇殘!」

據清水高中表示,每日下午4點半到6點,校園是開放外校人士進入,也不會特別登記證件。但有校方人員抱怨:「一直都不支持這個政策,對校安會造成危機。」

相關影音

救護車到場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救護車到場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校園下午4點半到6點開放校外人士進入。(記者陳薏云攝)

校園下午4點半到6點開放校外人士進入。(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