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狡猾通緝犯連續冒名魚目混珠 露餡就逮

最後經警方鍥而不捨詳查,蔣男才坦承是冒名哥哥的身份。(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經警方鍥而不捨詳查,蔣男才坦承是冒名哥哥的身份。(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11/22 14: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蔣姓男子因毒品案遭通緝,上週騎車外出遇警攔查時,為了逃避查緝謊報友人姓名被識破,蔣男竟面不改色的再次謊報胞兄身份,並一再保證絕對沒有問題,只是警方以小電腦查詢發現,照片中人的臉型與蔣男差異甚大,當場再度戳破謊言後解送歸案。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所警員趙峻男、吳鎮忻當天巡邏行經光復路、成功路口時,發現騎機車的49歲蔣男見員警刻意閃躲,神情有異立即趨前攔查時,他故作鎮定謊報友人身分,且稱所騎機車是向機車行借來的。

警方查詢其所報身份發現照片與本人差異甚大,且蔣男回答的戶籍地也與電腦資料不符,質問為何要冒名他人身份?蔣男藉口因與他人有糾紛,擔心因案被通緝才謊報身份竟面不改色的第2次謊報胞兄身份,並一再保證這次身分絕對沒有問題。

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經警用電腦查詢,所騎乘機車車主並非如蔣男所言是機車行,且第2次所稱身份的照片中人並沒有戴眼鏡且臉型圓潤,但蔣男有戴眼鏡且臉頰削瘦,依員警多年經驗研判,蔣男應該是再次謊報他人身分企圖逃避查緝。

最後經警方鍥而不捨加以詳查,蔣男才坦承是冒名哥哥的身份,警方調查,蔣男因毒品案遭台中地檢署通緝,原以為謊報他人年籍資料能順利通過盤查兔脫成功,未料遇到這麼細心的警察踢到鐵板﹔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