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鞋癖?怪賊專偷球鞋遭重判3年8月

專偷名牌球鞋,竊嫌遭重判。(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專偷名牌球鞋,竊嫌遭重判。(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22 12:1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戀鞋癖?蔡姓男子專偷新竹地區學生出租套房的各式球鞋,NIKE、VANS、ADIDAS、NEW BALANCE、JORDAN等名牌鞋款他全不放過,能偷就偷,得手後再將鞋子拿去變賣現金,只留部分鞋款自行觀賞;新竹地院審理終結,重判他有期徒刑3年8月。

經查,蔡男有竊盜前科,104年3月他鎖定新豐一處社區大樓,趁大樓大門未關侵入社區,將學生放在套房門外的NIKE、VANS、ADIDAS、NEW BALANCE等名牌球鞋偷走(共5雙,價值約1萬1千元),拿去變賣現金花用。

兩個月後,蔡男食髓知味,這次他跑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學生套房,看見擺在門外的JORDAN、NIKE、ADIDAS等潮鞋(共5雙,價值約2萬3千元)見獵心喜,立刻幹走,一樣拿去變賣現金。最後,受害學生不甘球鞋被偷,憤而報警,警方經圍捕才將蔡男逮捕到案。

蔡男被捕後向警方供稱,由於學生出租套房最容易進入,且學生彼此之間並不熟識又缺乏警覺性,加上鞋子都放在門外,才會將其當作行竊目標。

法院審理時蔡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蔡男貪圖一己之私就竊取他人財物,顯然不尊重他人財產權,他有竊盜前科,卻再度犯案,顯然未能悔改,審酌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共7罪、累犯判刑,各處有期徒刑7月,應執行3年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