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職災身亡 禮儀師不捨表示:辛苦了!

許姓禮儀師為諸位因工殉職的勞工們感到不捨。(擷圖自許姓禮儀師臉書)

許姓禮儀師為諸位因工殉職的勞工們感到不捨。(擷圖自許姓禮儀師臉書)

2016/11/2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在外為了家庭及自己的生活打拼,卻不免了會受傷或殉職,一名正妹禮儀師接待到一具職災身亡的勞工遺體,百般不捨之下發表一則文章,引起眾多網友共鳴。

一名許姓禮儀師18日在《臉書》上發表了一則引人深思的文章,她說,在急診室接待到一具無名屍大哥,從經驗中觀察出是位勞力工作者,在相驗過後確定這名大哥是因吸入過多有毒氣體的勞工,讓許姓禮儀師在衝擊之下心想「就是老實苦幹的人,卻這樣離世了」。

禮儀師提到,在協助相驗時,她脫下這位勞工大哥沾滿油漆的鞋子,緊緊握拳的雙手還戴著手套,手套沾滿了硬化劑,很難拔下來,這時候,她又開始跟勞工大哥說話:「大哥下班了,我們放輕鬆,辛苦了下班了.....。」最後再替這名大哥穿上衣服及擦去嘴角的鮮血。

後來看到家屬領取公司發的薪水時,也讓這名許姓禮儀師又再次體會到什麼是「用命換來的」,句句的文詞透露出百般感慨及不捨,也呼籲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勞工人士,並表示「做工!並不丟臉!」。

這篇發文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且一致表示「辛苦了!」、「好讓人糾結...」及「有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