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性侵案數六都之冠 市警局:不匿報、不美化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依警政署資料,今年1至9月南市性侵案發生數是六都之冠。(記者王俊忠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依警政署資料,今年1至9月南市性侵案發生數是六都之冠。(記者王俊忠翻攝自PTT)

2016/11/21 19: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網友在PTT社群網站貼出「六都暴力犯罪數排名」,引起網友們討論。網友指出,依警政署公布資料,今年1至9月六都性侵案數排名,南市是第1名;六都暴力犯罪數,新北第1名、南市第2名,若依六都人口數計算,發現南市暴力犯罪數高達9.01,比其次的台北5.76、新北4.93都高出許多,讓他感慨說暴力犯罪,台南比新北高近一倍,完全海放超越新北!

對此,南市警局澄清說明,大台南自從合併後,均秉持賴市長治安施政理念,不匿報刑案、不美化數據,面對治安真實面,所以各項刑案數據都高於其他各都。

在性侵案部分,市警局婦幼隊說,南市今年1月至9月發生妨害性自主案共95件,這是將「雙方合意性侵」計算在內,與去年同期發生數129件相較,已降低34件。另分析今年發生95件性侵案中,被害人與加害人認識者達59件,陌生人犯案僅5件(均於7日內偵破移送法辦),上述案件均已偵破。

婦幼隊提醒民眾對認識者仍應提高警覺,避免陷入危險情境或疏於防範,導致增加被害機會,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在暴力犯罪方面,市警局說,將今年此期暴力犯罪數170件減掉性侵案95件,其他暴力犯罪為75件,僅次於桃園市70件與台中市73件,最高為新北市146件,其次為高雄市106件、台北市92件。南市相較於其他五都,是屬於治安較單純地區,以「刑案發生率」為例,每十萬人口中刑案發生數為1494件,高於其他都會,顯見數據無法反映全般治安狀況及民眾感受。

市警局強調,從100年起,南市全般刑案含暴力犯罪發生數呈現逐年下降、破案數上升的趨勢。南市從100年至105年第1季警政署治安滿意度調查,有20季高居六都之冠,另據遠見雜誌今年6月號調查,南市市民對市長整體施政訪問調查結果,高居全國22縣市第1名,其中36.3%民眾肯定南市警政治安較前1年進步,治安滿意度亦為全國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