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案期限倒數! 劉邦友血案今晚過追訴期

劉邦友公館血案今晚屆滿法律追訴時效,破案時限倒數,圖專案小組曾發布的查緝專刊,圖中兇手是誰?至今仍無下文。(記者余瑞仁攝)

劉邦友公館血案今晚屆滿法律追訴時效,破案時限倒數,圖專案小組曾發布的查緝專刊,圖中兇手是誰?至今仍無下文。(記者余瑞仁攝)

2016/11/20 15:36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85年11月21日發生於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公館造成8死1重傷的血案,是台灣治安史上最黑暗的一天,20年的法律追訴期今晚即將屆滿,破案大限只剩下數個小時,如果今晚「大限」之前無法破案,真凶就將永遠逍遙法外了!

這樁血案造成時任縣長的劉邦友、機要秘書徐春國、縣議員莊順興、公館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司機劉邦明、衛生局技士張桃妹、幫傭劉如梅等8人命喪槍下,只有縣議員鄧文昌頭部被子彈貫穿,送醫奇蹟救回1命,不僅轟動全國,也是台灣治安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兇殺案。

桃園地檢署與警政署暗發時組成「1121專案小組」追查至今,當時堪稱傾用全國偵查資源偵辦,追查線索數千條、過濾的可疑對象數萬人,更一度度全國抓「老三」,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也特地返國協助追查,專案小組懸賞的2千萬元破案獎金也是史上之最,但至仍然高懸。

過去20年來,為了追查劉案,警政署開始將犯罪與役男指紋電腦化,也建立DNA資料庫,逐一比對指紋與進行破天荒的「DNA搜索」,刑事犯罪偵查鑑識科學也因此案獲得重視而進步。

但就是方向眾多、線索龐雜,專案小組逐漸被這些情資淹沒,加上唯一活口鄧文昌因為腦部記憶與語言功能受創,無法提供關鍵記憶,血案偵辦工作20年過去了,仍在等待破案的關鍵契機。只是,過了今晚這樁血案就屆滿法律追訴期,專案小組就僅剩幾個小時的黃金破案時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