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掘民瘼關懷弱勢 暖男波麗士好讚

曾員面對民眾,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記者曾健銘翻攝)

曾員面對民眾,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11/20 12:2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莊警分局光華派出所28歲警員曾泳瑀,總是帶著親謝笑容,除了認真執勤,主動關懷轄內弱勢民眾,為民服務,視民如親,今年獲得新莊警分局推薦參加新北市政府「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績優人員的表揚,讓同仁也都讚不絕口:「他是個十足的暖男!」

新莊分局表示,今年1月,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民安路有民眾需要協助,曾員到場後發現原來是1名中風的張姓男子與范姓外配,因經濟窘困,當晚竟與2名子女一家4口在公園打地舖睡覺,曾員了解原委後主動尋求相關社會資源協助,最後社會局協助安置一家4口,終於不必流落街頭,讓張男一家人十分感激。

今年2月底,同樣在民安路有1名未滿6歲的小男童獨自於路邊遊蕩,民眾把他帶到光華派出所由員警照顧,曾員即時透過聯繫里長廣播並在臉書社群PO出訊息,最後幫助男童順利回家。

另外,本月7日晚間11時許,1名家住新莊成功街的越籍外配,因趙姓丈夫無法忍受小孩哭鬧,不僅出口罵她,還搶走鑰匙,將她跟小孩趕出家門,孤身無援只好打電話向警方求救。曾員到場了解發現女子似遭受家暴,立即陪同前往醫院檢查,並尋找民間團體提供幫忙,事後也協助女子聲請家暴保護令,透過社會局尋找安全避難所讓她度過難關。

光華派出所所長李春來表示,曾員總能以同理心主動解決民眾問題,其熱心傑出的表現實為警察人員的典範,義行也獲得分局肯定,獲得推薦參加新北市政府「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績優人員的表揚,其「視民如親」的精神足為同仁表率。

曾員關懷弱勢民眾。(記者曾健銘翻攝)

曾員關懷弱勢民眾。(記者曾健銘翻攝)

曾員上班狀況。(記者曾健銘翻攝)

曾員上班狀況。(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