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詐穿物流員工背心 「貨到付款」照騙

許多單位都有專屬背心,但穿著背心的人卻未必就是所屬單位的員工。某詐騙集團即要求車手穿著物流公司背心,取信被害人。圖為穿著警察背心的義警。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

許多單位都有專屬背心,但穿著背心的人卻未必就是所屬單位的員工。某詐騙集團即要求車手穿著物流公司背心,取信被害人。圖為穿著警察背心的義警。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

2016/11/15 12: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5月陳小姐在網路上看到iphone 6 plus手機出售訊息,談妥1萬2,100元含運費,且要求「貨到付款」,黃嫌穿著某物流公司的工作服送貨,收款後隨即搭計程車離去,陳女打開時發現是模型手機,向這家物流公司詢問時,竟沒有此項托運業務,才知受騙;檢方查出這是詐騙新手法,黃嫌是詐騙集團車手,他因這件案子獲得4千元的酬勞,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黃嫌。

起訴書指出,今年5月18日陳女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手機廣告,下單訂購iphone 6 plus手機一支,談妥1萬2,100元含運費且貨到付款。

黃嫌則屬於詐騙集團車手,接獲「上線」指示送貨到南屯區且貨到付款,除交待他一包東西,還有一件某物流公司的背心工作服,「上線」要他穿上背心並收款1萬2,100元。

黃嫌搭計程車前往交貨地點,請計程車司機在外等一下,他進去交貨給陳小姐後收款,隨即搭計程車離去,而陳女交付貨款後轉身打開包裝,卻發現是模型手機,不僅打電話至這家物流公司,還親自到該公司查詢,發現並沒有此項托運業務,也找不到黃姓員工,才知可能受騙而報警。黃嫌收到貨款交給「上線」,得到4千元報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