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車手防曝光 變裝易容「志村健」

黃男戴假髮與黑框大眼鏡,與「志村健」相似度極高。(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男戴假髮與黑框大眼鏡,與「志村健」相似度極高。(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1/09 12: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洪國鐙、鍾孟娟巡邏時,發現56歲的黃姓男子,在提款機前不斷領錢,懷疑黃男是詐欺「老車手」,又見他戴著假髮、口罩與黑框眼鏡,造型宛如日本老牌搞笑藝人「志村健」,原來他擔心被提款機的錄影鏡頭拍下臉孔,才會「易容變裝」,卻沒想到狀似「志村健」,掩耳盜鈴之舉,反而更引警察注目。

勤工所警員洪國鐙與女警鍾孟娟,3日下午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見擔任臨時工的黃男不斷領錢,更怪異的是,黃男穿著整齊,卻有一頭濃密烏黑又散亂的頭髮,攔下盤查發現他有多起詐欺前科,是資深的詐欺「老車手」。

警方將他帶回勤工所,才發現原本略微禿頭的他,戴的是假髮,他沒有近視,卻戴著黑框大眼鏡,乍看之下與「志村健」相似度極高,「志村健」是1980年代走紅日本、台灣的諧星,有「日本喜劇王」之譽,主演的《志村大爆笑》,在台灣收視率很高。

黃男說,他知道提款機有錄影鏡頭,他擔心被錄影鏡頭拍到禿頭等特徵,才會戴假髮與眼鏡「易容」,卻沒想到狀似「志村健」,至於領錢部分,他承認自己是詐欺車手,「1名陌生男子交給我2張提款卡,請我將卡內現金全部領出,事成後會給我1000元」,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