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感心 暖警助盲婆婆、輪椅男安全返家

暖警李國豪與蘇怡辰將盲婆婆帶回警所安置,並買雞肉飯讓其裹腹止饑。(記者蔡宗勳翻攝)

暖警李國豪與蘇怡辰將盲婆婆帶回警所安置,並買雞肉飯讓其裹腹止饑。(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6/11/09 09:4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警分局太保分駐所警員李國豪與蘇怡辰,執行巡邏勤務時細心又貼心,一發現路上民眾有異狀,就會停車詢問,給予適時的協助,這兩天就連續幫助徬徨無助的盲婆婆與身障輪椅男安全返家,堪稱暖警最佳表率。

李國豪與蘇怡辰日前執勤時,在168線縣道嘉朴公路及麻太路四岔路口,發現一位康姓身障人士獨自坐著輪椅,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斑馬線上躊躇不前,差點就遭來車撞上,員警見狀急忙下車引導過馬路。

康男因發生嚴重車禍致癱瘓,仰賴輪椅代步,言語表達上也有障礙,支支吾吾讓員警摸不著頭緒,幸員警使用行動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等方法,查出康男住家,同心協力推著康男護送返家。

李國豪與蘇怡辰日前另在太保市安仁里里內道路,發現陳姓老嫗身形佝僂地在馬路上遊蕩,十分危險,兩名員警見狀主動關懷,發現年已8旬的陳姓阿嬤雙眼失明、重聽又失智,出門迷失回不到家。

兩警耗費一番工夫查出阿嬤住家,但陪伴返家時,其家屬都外出工作,員警擔心阿嬤一人在家危險,就先行載回太保分駐所臨時安置,並自掏腰包買雞肉飯讓飢腸轆轆的阿嬤裹腹,只見盲婆婆吃得津津有味,員警們看了鼻酸好心疼。

暖警幫助身障輪椅男返家。(記者蔡宗勳翻攝)

暖警幫助身障輪椅男返家。(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