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將調紅火案卷證 律師:辜仲諒沒背信

台灣高等法院7日審理紅火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高等法院7日審理紅火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07 18:3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下午開庭審理紅火案,承審法官表示將向台北地院調閱紅火案資金流向相關卷證,及調閱相關資金如何轉入中信銀行香港分行的資料,還將向金管會調閱本案當初的裁處書,下次開庭時間為明年1月9日。

被告辜仲諒的辯護律師辯稱,依據查扣的承辦人簽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以及「紅火公司」出售結構債的絕大部分獲利都已回到中信金控,且根據卷內查扣的兩封電子郵件顯示,當時承辦人及主管都要求「紅火公司」損益必須歸屬於中國信託,辜仲諒沒有任何獲利,另外,中國信託董事會曾決議出售結構債,辜並非未經董事會決議就賣結構債,不應涉及背信罪。

到庭論告的高檢署檢察官表示,特偵組起訴的相關卷證還在北院,建議合議庭發函調閱,法官表示會再發函,並要求辜仲諒等人的律師須在下次開庭前閱卷,並答辯。

94年間,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與中信金財務長張明田、法務長鄧彥敦、財務副總林祥曦等人,透過資產僅1美元的空頭公司「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並間接操縱兆豐金股價,獲取不法利益3047萬美元,案件曝光後,辜出境遭通緝,特偵組赴日策動他返國,辜97年11月返台,以1億元交保,98年12月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