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辱罵議員「垃圾」 判罰3000元

2016/11/07 14:3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大成里長邱創海,104年7月3日參加八德區里長聯誼會餐敘,不滿市議員劉茂群在餐會上,與市長鄭文燦對於興仁夜市開放問題有所爭論,就在劉茂群準備走出會場之際,邱創海以台語稱「這裡不是議會,要質詢到議會去」、「垃圾」,邱創海被控公然侮辱,辯稱他指的是桌上的垃圾,不過在場人指證歷歷,桃園地院法官審結判處罰金3000元。

判決指出,八德區里長聯誼會於104年7月3日晚間舉行餐敘,席開7到9桌、每桌約10人,鄭文燦、市議員及里長均出席,在餐敘上鄭文燦致詞時表示興仁夜市在元旦期間要24小時營業,劉茂群認為這樣會造成夜市附近居民無法休息,兩人對此議題出現爭論,隨後劉茂群要離開會場之際,邱創海稱「這裡不是議會,要質詢到議會去」,隨後又脫口以台語說了句「垃圾」,劉茂群聽到後回頭詢問「為什麼要罵我」,邱創海回稱「我是說桌上的垃圾」。

邱創海被控公然侮辱,他辯稱當時劉茂群已走出會場,他說的垃圾是指桌上的垃圾、要請餐廳服務生來清桌上的垃圾;法官傳訊在場證人,認為邱創海說詞不足採信,且「垃圾」一詞有貶低他人評價之含義,已足以貶損他人名譽,審結判罰他3000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