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老梗又來啦!未成年假檢警詐騙 遭被害人追打

未成年的徐姓車手遭警方移送。(記者王宣晴攝)

未成年的徐姓車手遭警方移送。(記者王宣晴攝)

2016/11/04 14:21

[記者游承霖、王宣晴/新北報導]又見假檢警詐騙!新北市一名徐姓少年假冒檢警身分,詐騙一名王姓男子,稱說帳號涉及毒品槍枝買賣,要他將存款提出交給警方保管,所幸王男機警識破,暗中通報蘆洲分局八里分駐所,並將計就計逮捕前來面交的徐姓少年,王男發現意圖詐騙他的竟是名未成年高職生,氣得出拳教訓他。

昨日上午9時許,家住新北市林口的48歲王姓男子,突然接到電話,宣稱「你的帳戶涉及毒品槍枝買賣,警方要監管你的帳戶」,並與王男相約當天下午2點半在八里中山路二段的淡水一信面交;王男越想越不對,便到八里分駐所報案,警方獲報隨即識破是常見詐騙手法,便隨同行員假裝提領45萬元的假鈔裝在紙袋中,埋伏一旁等候徐少出現。

只見徐少從淡水一信的超商走出,慢條斯理地拿著假監管證明公文給王男,並要王男家紙袋交給他,警方見時機成熟,上前逮捕徐少,並在其口袋內查獲聯絡用的紅色手機,王男得知詐騙他的竟是名未成年少年,氣得一拳揍向徐少,所幸警方將兩人拉開並未有進一步衝突,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徐少竟在一個禮拜就成年了,不禁搖頭直呼徐少實在很不會想。

警方調查,17歲徐姓未成年車手,日前在桃園的撞球場認識一名男子,稱說可以給他賺錢機會,隨後就給他一隻紅色手機;昨日電話突然響起,一名自稱「表哥」的男子要他搭計程車前往八里中山路二段的淡水一信,先到超商列印監管證明公文再向王男索取監管的款項,所幸王男機警識破提前報警,識破這場騙局;警方訊後將徐男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移送,並將持續追查上游。

警方表示反詐騙一直是警方全力查緝與宣導的重點,如民眾接獲可疑電話,除提高警覺外,可立即撥打反詐騙電話「165」或「110」詢問,以免受騙。

徐姓未成年車手被員警扣住(記者游承霖翻攝)

徐姓未成年車手被員警扣住(記者游承霖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