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信徒遭綑綁餵藥慘死 道場負責人過失致死被訴

新北市淡水「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負責人張莊圓及助手,捆綁女信眾強行餵食自製藥物致死,遭士林地院起訴。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新北市淡水「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負責人張莊圓及助手,捆綁女信眾強行餵食自製藥物致死,遭士林地院起訴。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6/11/03 12:1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負責人張莊圓,去年8月涉嫌綑綁蕭姓女信徒餵食自行調製的藥物,導致蕭女口吐白沫,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此案喧騰一時引起大眾關注,士林地檢署今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張嫌及趙姓、許姓兩名助手,另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張、趙。

起訴書指出,57歲張莊圓在淡水八勢一街經營道場,明知自己沒有合法醫師資格,卻向蕭女收取2萬元費用,並於去年8月11日上午,在道場內對蕭女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誆稱是「手術」。

張男先以150克強胃散混合200cc黑醋製成藥物,再由趙女以湯匙餵食蕭女,隨後又將蕭的手腳綑綁,張男再次以同樣原料、比例調配藥物,二度餵食蕭女,蕭女此時出現嘔吐症狀,但張男仍命令趙女繼續餵食,自己則先行離去,劉下趙女在場陪伴。

蕭女到了下午4時,除了嘔吐,還伴隨抽搐、口吐白沫、尿失禁等症狀,趙女卻視而不管,直到晚上8時,許女發現蕭女動也不動,手腳冰冷,才趕緊打119求救,但救護人員到場時,蕭女已經呈現屍僵狀態。

法醫解剖釐清死因,判定蕭女因嘔吐造成電解質失衡,發生心律不整性右心肌病變及橋本氏甲狀腺炎,導致心因性休克死亡;報告也指出,強骨散含碳酸氫鈉、碳酸鎂、甘草等成分,與烏醋混合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引發蕭女胃脹氣嘔吐。

張男向檢察官承認收錢、指示趙女餵藥,也說自己從沒做過藥物實驗,不知道會引發這麼嚴重的結果,檢方除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張男、趙女、許女3人,另因張男、趙女有類似醫療行為,已犯未取得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嫌,另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