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槍示威反被擊落 警逮捕鬥毆4人送辦

警方查扣的「電擊槍」。(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電擊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1/03 10: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在年輕人砸車,導致BMW大七撞爛違停豐田自小客的糾紛之後,台中街頭昨天夜間又發生兩派人馬,把街口當成羅馬競技場的鬥毆事件,台中街頭宛如「無政府狀態」,路人還拍到「亮槍」示威畫面,台中市五分局已經逮捕4人,鬥毆主因是債務糾紛,張男等4人於路口教訓欠債不還的「阿德」,還開車想衝撞「阿德」,嚴重戕害路人安全,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至於被路人拍到的「亮槍」,其實是「電擊槍」,警方正調查「阿德」身分。

台中市警局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調查,昨天夜間於北屯區崇德路與青島路口的鬥毆事件,主因是財務借貸糾紛,綽號「阿德」的男子,欠張姓男子錢,卻避不見面,張男得知「阿德」常出現於上述路口,遂於昨天晚上,夥同賴姓男子以及2名未成年的小屁孩共4人,搭乘2輛自小客車,於路口附近兜圈,果真見到「阿德」的債務人與朋友2人,隨即持球棒下車圍堵。

雙方鬥毆時,「阿德」輛出疑似手槍的武器,張男等4人也不干示弱,2名小屁孩持球棒反擊,張男與賴男各開1輛自小客車要衝撞「阿德」,「阿德」手中狀似手槍的武器被打落,雙方把路口當成羅馬競技場纏鬥時,聽聞路人報警,雙方立即逃逸,不過,張男與小屁孩的自小客車,卻在迴轉時撞到路旁機車與附近店家門口的樑柱,發生龐大聲響,更讓路人與居民驚恐。

警方馳抵時,張男、賴男與小屁孩逃逸無蹤,亮槍的「阿德」與朋友也沒有留在現場,現場並未發現有人受傷,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查獲張男等4人到案,並主動交付於鬥毆中,被他們用球棒擊落的「電擊槍」1把,全案經調查後,張男與賴男2嫌,開車在街頭路口公然衝撞「阿德」,危及市民安全,已構成公共危險罪,移請地檢署偵辦,林姓與賴姓少年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請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另外,「阿德」的身分也將於查明後法辦。

針對台中市近日不斷發生的街頭鬥毆事件,造成人心惶惶,並質疑台中市治安再度惡化,走在馬路上隨時都會遇到無妄之災,警方對此重申,絕對有決心打擊街頭暴力,以及及維護市民行車與居家安全。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路人拍到的「亮槍」畫面,警方事後證實是電擊槍。(記者張瑞楨翻攝)

路人拍到的「亮槍」畫面,警方事後證實是電擊槍。(記者張瑞楨翻攝)

雙方把路口當競技場鬥毆,波及路旁機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雙方把路口當競技場鬥毆,波及路旁機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鬥毆事件導致人心惶惶,居民路人紛紛探視機車受損狀況。(記者張瑞楨翻攝)

鬥毆事件導致人心惶惶,居民路人紛紛探視機車受損狀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