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工會控董事會背信 院檢門口聚眾拉白布條

高醫大醫療事業企業工會控董事會背信,率眾於院檢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黃良傑攝)

高醫大醫療事業企業工會控董事會背信,率眾於院檢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黃良傑攝)

2016/11/02 17: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醫大醫療事業企業工會控告前後任高醫大董事長陳田植、陳建志等4名董事背信、偽造文書案,理事長吳國揚今率眾在院檢門外高喊「陳家不倒,高醫不會好」,高醫董事會反指吳所言非事實,強調不容許極端少數人汙衊高醫辛勤耕耘成果,影響高醫全體教職員工及廣大病患權益。

吳國揚指董事會違反私校法,蓄意跳過學校為主體代表,故意用附設醫學院為主體,承攬大同醫公辦民營的業務;並指控大同醫院申辦案及董事會在會計操作上,多項涉違反私校法,總共3次,遭教育部扣學校補助款1500萬元,董事會卻一毛未罰,認為學校4千多名教職員工權益受損。

工會對董事會提起自訴,針對99年起高醫承攬大同醫院公辦民營業務,期間多次涉及違反私校法,遭教育部屢次來函糾正扣款,不排除聲請法院傳喚教育部官員到庭作證。

高醫董事會也回應,高醫大學每年教學研究支出年度都有預算編列,並不會因教育部補助款縮減,而刪減各教學單位的教學研究經費,不可能有剝奪員工權益情事,董事會還逐年增加撥付學校的費用,從93學年度至103學年度共增加43億元。

另民國98年高醫參與大同醫院的招標及簽約,均依高雄市府招標規定辦理,程序合法,教育部對各校補助款是綜合各因素考量核定,董事會尊重教育部的裁量,並無背信或偽造文書情事,況且大同醫院委託高醫經營至今7年,創造政府、民間及病患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