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藝術品被童撕碎 家長:不想被碰怎不圍起來?

小孩破壞藝術作品,家長不制止還在旁拍照。(翻攝網友臉書)

小孩破壞藝術作品,家長不制止還在旁拍照。(翻攝網友臉書)

2016/10/29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28日晚間,中山捷運站附近一組雲朵裝置藝術,被一群小朋友撕扯破壞,孩子們恣意扯下作品的棉花,再撕成小塊亂扔,導致地面滿是棉花殘骸,而一旁的家長也不制止。有民眾路見不平勸阻,家長還硬拗說,「不想讓別人碰怎麼不把場地圍起來?」

一名高姓網友在臉書貼出現場的影片,譴責:「這是可以拆下來玩的嗎?媽媽還在旁邊拍照,家教呢?」影片中的棉花雲已經被嚴重破壞,一群小朋友開心地在滿地的棉花殘骸中玩耍,家長在旁幫孩子拍照。

這幅脫序的景象迅速在網路上引起廣大關注,有其他在場網友留言表示,曾上前請家長勸阻小孩不要再拔雲朵棉花,但家長回應說:「我有制止過了。而且我幫我的小孩拍照都沒有看到他們拔棉花啊!而且他只拔了一下球而已,其他不是我的小孩拔的,他們只玩地上的棉花而已。你們怎麼可以當著小孩的面前講這種話呢,他現在心情很挫折。而且你們是原創者嗎,說不定原創者就是想讓大家有這樣的互動啊,如果他不想讓別人碰怎麼不把場地圍起來。要讓大家可以觸碰呢?」雙方爭執了很久後不歡而散。

該留言網友也提到,後來工作人員來了,她們便詢問原創者,是否作品有互動用意。原創者則無奈表示,這是有得獎的作品,展出是為了是與大家分享,結果在法國參展都沒被破壞,回來台灣卻變成這樣。

網友們氣憤譴責:「家長水準在哪啊!糟透了」、「藝術家看到心淌血吧」、「小孩不懂就算了,家長也沒智商嗎?」、「完全不尊重藝術以及創作者」。

在場的網友表示,曾上前請家長制止,以及與原創者交談。(翻攝網友臉書)

在場的網友表示,曾上前請家長制止,以及與原創者交談。(翻攝網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