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警控管鬆散? 毒犯竟從北檢逃脫…

圖為台北地檢署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圖為台北地檢署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10/28 22:03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張姓男子因涉犯毒品案件,本月13日被警方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向台北地院聲請觀察勒戒獲准,不料張男卻趁法警不注意時從候審室逃脫,潛逃10天後才被捕到案;北檢今開庭偵訊當時執勤的3名法警,釐清事發經過與相關權責,3人恐涉過失縱放人犯罪被起訴,並須擔負行政處分。

據悉,張男趁凌晨時法警人力較少,趁隙逃脫,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原在北院裁准觀察勒戒後,排在2名等候檢身的嫌犯身後,當時僅有1名法警看守候審室,其餘2名法警則巡邏不在,張男遂趁隙從地下1樓爬到1樓,肆無忌憚經過法警室,逃出北檢大門。

事後,檢方對張男發布通緝,警方前往張男住家找不到人,家屬也稱不知張男去向,經埋伏多日後,才在本月23日逮獲張男歸案;當時不察讓張男脫逃的3名法警,恐因涉犯過失縱放人犯罪被起訴,且須面臨行政處分。

根據刑法163條第2項,公務員因過失致縱放職務上依法逮捕拘禁之人或便利其脫逃者,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