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助海盜攻擊罹難船長的家屬 雄檢傳愛送暖

扶助海盜攻擊罹難船長的家屬,雄檢和犯保高雄分會傳愛送暖,罹難船長的妻子哀傷過度長期臥床,兒子孝順照顧餵食。(家屬提供)

扶助海盜攻擊罹難船長的家屬,雄檢和犯保高雄分會傳愛送暖,罹難船長的妻子哀傷過度長期臥床,兒子孝順照顧餵食。(家屬提供)

2016/10/28 18:5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今天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主委劉振芳,向遭索馬利亞海盜攻擊罹難漁船「Naham 3」台籍鍾姓船長家屬慰問,雄檢表示,103年5月先核發20萬元扶助金幫助受難家屬,犯保協會同時啟動扶助被害人家庭工作。

犯保高雄分會當時提供義務律師諮詢,鍾姓船長雖在遠洋受害,且漁船國籍掛阿曼籍,罹難船長大體未尋獲,但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於102年間修正,放寬國民在國外因故意行為被害死亡者,遺屬也得請領扶助金。

鍾船長的家屬在犯保高雄分會協助下,提出犯罪被害扶助金聲請,雖然案發後因海盜事件及地域特性,一直未能直接取得死亡的相關證明,但經由外交部、輪機長的口述及相關文件的佐證,雄檢103年4月受理後,率先以具體扶助作為,次月核發20萬元的扶助金援助受難家屬。

透過雄檢對犯罪被害死亡的認定,犯保高雄分會不斷由義務律師協助提供法律諮詢與協助,主動與戶政單位溝通協調,協助聲請內政部專案認定船長死亡的事實,幾經波折後終能辦理除戶、死亡宣告以及保險理賠等程序。

家屬對被害死亡及懸盪已久的事件,經輪機長日前獲釋返國後,才有了釐清及確認的機會,受難家屬盼事件趕快落幕,可以儘快回復平靜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