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風水、面相賺紅包 中國算命黨出沒澎湖?

馬公警分局偵破中國算命黨,起出相關工具及不法所得。(馬公警分局提供)

馬公警分局偵破中國算命黨,起出相關工具及不法所得。(馬公警分局提供)

2016/10/28 18: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來屢傳中國算命黨出沒?沿路挨家挨戶投石問路,以算命為名,隨緣賺取紅包,今又出沒馬公市東文里附近,經機警民眾向警方報案,旋即由馬公警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警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交付移民署限令出境。

警方調查指出,連日來澎湖各大社群網路,都出現小心中國算命黨出沒訊息,引發警方注意,今日接獲線報,指稱有中國籍人士在馬公市東文里附近,隨機尋找民眾,以幫人算命賺取紅包營利,馬公警分局長丘立誠立即指示偵查隊派員前往瞭解,在馬公市東文里發現1名來自中國福建省安溪縣中年男子。

經查該名男子係於10月22日以觀光名義循小三通模式,自金門搭機來澎,與另3名同鄉投宿在某飯店內,在澎期間以幫人看風水、面相等方式賺取紅包費用,紅包金額隨緣,並無特定價碼,由於尚無民眾因此受騙報案,但已違反外籍人士無工作證在台工作法律,全案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交付移民署限令出境。

馬公警分局長丘立誠表示,近期屢傳有中國人士利用觀光名義來台,假借幫人算命名義斂財案件,除了算命外,還有屏風黨、祈福黨等,呼籲民眾如有發現不明人士從事類似情形,應立即與警方聯繫,切勿盲目相信風水之說,以免受騙。

相關影音

出沒在澎湖的中國算命黨,遭警方查獲送往移民署依法限令出境。(馬公警分局提供)

出沒在澎湖的中國算命黨,遭警方查獲送往移民署依法限令出境。(馬公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