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裝假檢察官,我扮遊客」 警方跟監逮車手

偵訊後,歸仁警方將2名車手移送。(記者吳俊鋒攝)

偵訊後,歸仁警方將2名車手移送。(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8 15: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假檢察官詐騙雖然已是老梗,仍有民眾上當,2名車手搭高鐵南下取款,警方獲報追查,扮起遊客一路跟監,在月台上收網,當場人贓俱獲,成功追回受害者119萬元的血汗錢。

台南市警方調查,住高雄的70歲林姓婦人,接到假冒台北地檢署的詐騙電話,謊稱帳戶被不法集團破解密碼,進而盜用,必須依法凍結資產,她心裡慌張,遵照歹徒指示,2天前先提領了70萬元現金交付。

不法集團食髓知味,繼續詐騙,要林婦再提領剩餘的79萬元,相約在左營區面交,83年次的劉姓與85年次的謝姓等2名車手,從桃園搭高鐵南下,假扮公署人員取款。

接獲線報的歸仁警分局、台南市刑大等聯手出擊,臨時組成14人的「打詐部隊」,先到左營站埋伏,但2車手很狡猾,抵達目的地後,卻分頭行動,企圖躲避追緝。

警方兵分二路尾隨,並全程蒐證,劉姓車手向林婦拿到錢之後,與謝嫌又約在高鐵左營站會合,要再搭車回到桃園。

避免打草驚蛇,警方扮成一般遊客,假裝等候高鐵,2嫌在月台會合,準備帶著贓款北上,趁列車要進站之際進行包抄,順利將人逮獲。

警方在嫌犯身上搜出偽造的監管收據,以及贓款,點算後發現多了40萬元,偵訊時,車手坦承下高雄前,還先到台南與另一被害人面交,等於此行是幫2樁詐騙案收錢。

警方下午訊後,將2人依詐欺罪移送,並將擴大偵辦,繼續追緝上線的集團成員。

警方逮獲2名詐騙車手,成功追回被害人119萬元的血汗錢。(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逮獲2名詐騙車手,成功追回被害人119萬元的血汗錢。(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