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陳世凱開會懶惰 中市議員段緯宇遭起訴

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記者黃鐘山攝)

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28 16:01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台中報導]親民黨現任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在今年初民進黨陳世凱市議員轉戰立委選舉期間,明知陳世凱在第一屆市議員任內開會、發言逾20次,涉嫌意圖使陳不當選,在三立某政論節目上發言,侃侃而談「都很懶惰」、「那陳世凱我絕對了解,如果有去開會,開有20次我隨便你。連議長投票都投錯」,當時陳世凱提告,檢察官偵結依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起訴。

段緯宇今天對被檢察官起訴,他表示尊重,沒有意見。

偵查中段緯宇坦承有說這些話,但否認有何罪行。他說政治人物要接受合理的公評,他是根據台中民意雜誌所寫資料,說陳4年只發言6次,他覺得4年只發言6次與懶惰是對等的。

而檢察官傳喚該雜誌負責人供稱,選前及被告發言前,並未向該雜誌索取陳世凱第一屆市議員有關出席及發言相關資料。

起訴書指出,被告段緯宇是在三立電視台「五四新觀點」政論節目錄影中作以上言論發表,今年元月12日晚間11時首播,有民眾看到告知陳世凱後,陳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最後沒有當選立委。

檢察官指出,該政論節目並沒有提供這些資料,是段某自己脫稿演出,而且說詞並沒有事先查證,且經向台中市議會查詢,次數絕對超過20次,被告利用不實發言意圖使人不當選明確,依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