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驚見6百桶強酸、大坑洞 疑作非法垃圾場

警方發現鍾姓男子承租的公有地裡,擺置超過600桶具強酸的不明溶液。(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發現鍾姓男子承租的公有地裡,擺置超過600桶具強酸的不明溶液。(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10/27 16: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60歲鍾姓男子,昨晚在承租的三義鄉伯公坑國有地內燃燒雜物,散發濃煙及異味,檢警今天前往會勘,驚見裡頭擺置超過600桶具強酸的不明溶液,及總重約40公噸、上百塊來源不明的牛樟木塊,現場還有一個約5,000立方米的大坑洞,警方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森林法、竊占等罪嫌偵辦。

警方調查,鍾男於10多年前,以種植葡萄樹的名義,承租這塊面積約1公頃的國有地。鍾男昨晚9點多,在這塊承租的國有地內燒雜物,因散發濃煙及異味,警方到場查看,發現場內堆積大量疑似有害事業廢棄物的溶劑桶,還有大批牛樟木塊,其中不少並已刻成聚寶盆、蟾蜍等半成品。

苗栗地檢署今天指揮苗栗警分局偵查隊、環保警察大隊、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等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並採樣化驗,部分鐵桶貼有「鋁蝕刻液」字樣,環保人員逐桶打開抽取溶劑,有的桶子一打開立刻傳來嗆鼻酸味,經以試紙測試後證實是強酸物質,另外許多鐵桶、塑膠桶已經鏽蝕,流出不明的綠色液體。

警方另發現場有一個長寬各50公尺、深2公尺的大坑,警方懷疑是鍾男違法開挖,準備用來非法掩埋廢棄物,但鍾男否認,辯稱是當魚池,牛樟則是別人寄放的。

由於場內除堆積強酸溶液,另有數量驚人的牛樟塊,且鍾男也提不出合法的來源證明,警方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森林法、竊占等罪嫌擴大深入偵辦。

桶內散發刺鼻酸氣,環保人員於現場採樣。(記者彭健禮翻攝)

桶內散發刺鼻酸氣,環保人員於現場採樣。(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也在場內發現總重約40公噸、上百塊來源不明的牛樟木塊。(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也在場內發現總重約40公噸、上百塊來源不明的牛樟木塊。(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