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友深山迷途驚魂15小時 警消用定位找到人

吳男獲救後,向警消人員描述山中驚魂15個小時的經過。(記者蘇福男翻攝)

吳男獲救後,向警消人員描述山中驚魂15個小時的經過。(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6/10/27 12:00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吳姓車友迷失在霧茫茫的六龜深山,驚慌失措地向警消求援,由於山區遼闊,搜救有如大海撈針,警消人員靈機一動,建議他利用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功能,將所在位置畫面傳LINE給搜救人員,警消據以縮小搜索範圍,歷經15個小時搜救,總算有驚無險尋獲吳男。

家住小港區的吳男,前天(25日)獨自騎自行車前往桃源區美崙山,結果山區下午起霧,一片霧茫茫,吳男迷失方向,趕緊打119報案,高市消防局搜救小組和警察局聯手兵分多路展開搜救,但山區遼闊無跡可尋,搜救有如大海撈針。

後來警消人員靈機一動,以電話聯繫吳男利用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功能,將所在位置畫面LINE給搜救人員,結果定位畫面顯示,吳男在海拉努休閒露營西南方、慈祐宮東北方山區間移動。

搜救小組因此自桃源區寶山里二集團一路摸黑尋找,沿著荖濃溪林道搜尋至六龜新開溫泉區期間,熟悉該山域的莊姓消防小隊長請吳男站在制高點,描述四周景象,經判讀地圖縮小搜索範圍。

消防員沿途發現樹上有繫繩留下的記號,和1個水壺,經吳男家人確認水壺為吳男所有,讓搜救小組信心大增,往確定搜索路線快步挺進,26日上午7點多,搜救人員在藤枝一處茶園後方山區,發現瑟縮在樹下的吳男,吳男除飽受一夜驚嚇、神情疲憊外,並無大礙。

消防局呼籲喜愛大自然的民眾,一旦發覺迷失方向,務必冷靜先找到產業大道或公路,停下腳步待救,等待救援期間需特別注意身體保暖,盡可能沿途繫綁布條或用石塊刮字等方式,留下「跡號」或「信號」,以利搜救人員快速辨別方向,增加獲救機會。

吳男在藤枝一處茶園後方山區被尋獲。(記者蘇福男翻攝)

吳男在藤枝一處茶園後方山區被尋獲。(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