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導師、女教官合力 阻情緒障礙特殊生跳樓

女導師、女教官,一抓手、一抓腳力阻情緒障礙特殊生跳樓後,由消防局救護人員送醫治療。(記者李容萍翻攝)

女導師、女教官,一抓手、一抓腳力阻情緒障礙特殊生跳樓後,由消防局救護人員送醫治療。(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10/26 16:1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某高中一年級患有過動與情緒障礙男學生,今天中午午休期間驚傳跳樓,所幸女班導師、女教官兩人合力一人抓手、一人抓腳,將該生從4樓頂樓欄杆抱下後由消防局調派救護車緊急送醫,成功避免跳樓的憾事發生。

校方表示,這名15歲男學生持有IEP(特殊生)手冊,喜愛打鼓,入學至今曾多次輕微情緒發作,平常校方都有安排心理諮商師會談,今天上午班導師觀察到該生情緒不佳,班導師還陪他走操場,原本的課程則緊急請其他老師代課。

沒想到中午午休時,該生又跑到操場,班導師隨即跟在後頭,後來該生又走向教室3樓,在3樓走廊外突然撞牆後就狂奔上4樓,班導師跟著上樓發現該生已經一腳跨過欄、趴坐著,她和一旁女教官驚覺不對勁立即上前拉人,該生不斷哭喊「我不想活了,讓我跳」,最後和隨後上樓的男教官合力把人抱下欄杆。

教方表示,該生經醫師給予鎮定劑服用後情緒已穩定情緒,經詢問原來是該生喜歡班上某位女同學,疑似因告白被拒絕,導致情緒障礙發作,或許「一般人的小情緒,在他們身上都會變很大」,校方會再加強輔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