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釋放又犯!賊為搶金項鍊「墓仔埔也敢去」

張嫌犯案地點在一處公墓附近。(記者陳彥廷翻攝)

張嫌犯案地點在一處公墓附近。(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0/24 21: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三西和通往鎮內1處公墓旁產業道路,日前驚傳女外籍勞工頸部項鍊竟遭「魔爪」行搶,尤其附近還有學校,這幾日是讓民眾人心惶惶,所幸警方在案發48小時內就抓到嫌犯,由於該張姓男子9月中才因搶奪案剛釋放,馬上又犯案,也在當天就被法院裁定羈押。

東港鎮的三西和產業道路雖行經公墓,不過不少用路人會行經往返鎮內,但附近鮮少民居,也讓張嫌有機可趁。

家住高雄市的35歲張嫌,10月19日上午9時許在該路段附近見1名女性外勞獨自騎乘騎自行車,心生歹意,竟駕駛機車尾隨被害人至產業道路無人處,趁外勞一時不查,竟就伸出魔爪自後方搶奪被害人頸部1條重約4兩的金項鍊後逃離現場,讓女外勞是嚇得花容失色,僱主趕緊報案,也將警世文po上臉書「東港好厝邊」及附近鄉鎮臉書社團,提醒用路人注意。

獲報後警方即投注大量警力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全力偵辦,於19日當日已掌握犯嫌影像,掌握歹徒身分後,組成專案小組人員徹夜埋伏跟監,於21日13時許在高雄市大寮區查獲前科累累的張嫌,令人驚訝的是,張嫌才剛因搶奪罪釋放,卻又馬上犯案。

屏東地檢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張嫌才因8月25日的搶奪案件,被其它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裁准,經提起公訴後,法院9月13日裁定釋放張嫌,但才不過月餘,張嫌竟再犯案,認定張嫌有反覆犯罪疑慮,有羈押必要,於同日晚間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嗣經法院裁定羈押。

張嫌犯案地點在一處公墓附近,當天僅用口罩等簡易遮掩,但藍色風衣太過明顯也被警方認出。(記者陳彥廷翻攝)

張嫌犯案地點在一處公墓附近,當天僅用口罩等簡易遮掩,但藍色風衣太過明顯也被警方認出。(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